20110518

《最恐怖的書》

 
 
 
 這世界上最恐怖的書是什麼驚世著作?或是出自著名驚悚小說大師手筆的長篇小說?
 其實都不是,最無與倫比恐怖的書,是那本在網上盛行的“面子書”。
 這本面子(Facebook)幾乎都人手一本,年幼老少都對此書愛不釋手,根據調查數據,這本面子書已改變了全球億萬人的生活。但這也不是它最恐怖的地方。
最讓人害怕的是,面子書會把你的罪行曝光之餘,網友還會馬上啟動“人肉搜尋”的按鈕,本來短片中影像模糊的主角,可能下一秒你的面子書戶口已被複製(Copy),且把當時的個人頭像,用來開設新的粉絲頁面,讓你在網絡上迅速“爆紅”。
 前陣子農曆新年期間,一名青年在極樂寺不小心撞倒一名老婦后還破口大罵,結果經過面子書網友團結就是力量,這名青年上報了,最后更公開道歉。
 后來面子書又轉載涉嫌虐貓的女子惡性,其殘暴虐待貓兒的行為,人神共憤,結果與上述青年無異,被網友人肉搜尋出來后,相信受不住社會眼光的壓力,也站住來對自己的虐貓行為公開道歉,她的臉也上了各報封面頭條。
 自從面子書誕生后,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生活有了巨大改變,有人在現實生活中更為冷漠,有人每天忙著種菜收成,荒廢學業和工作。
 但面子書也可愛的地方,就是可以在茫茫網海中,找回失聯的老同學,只要你不犯錯,其實面子書也不會很恐怖。
 只要自己問心無愧,平時沒撞了老人家不道歉且惡人先告狀,或無緣無故拿雨傘去虐待小貓,你根本不用害怕這本書。

没有评论: